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2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7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水利局(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作动员讲话,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华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潘伟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站所)负责人及局机关行政、事业人员,部分退二线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杨凤楼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区水利局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凤楼强调,区级机关是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中枢,起着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加强对区级机关巡察,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切实防止灯下黑。本轮巡察工作,我们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个围绕,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努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

杨凤楼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区水利局党委和区委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区水利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区委巡察组工作,督促联络机构履行好职责,大力配合开展好巡察。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汇报情况,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胡华德表示,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这项政治任务。通过这次巡察,全力改进水利系统工作中的不足,提高水利系统服务全区大局、服务民生的水平和能力。

根据安排,第四巡察组在区水利局的工作时间,从201879日开始,至831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四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360772814;电子邮箱:haqwxcz4@163.com。巡察组在淮安区水利局大门北侧(淮安区西长街72号)淮安区水利局办公楼下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水利局(农村供水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下属单位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