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79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同志作动员讲话,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法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住建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属副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改任非领导职务的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潘安民指出,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的主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指向愈加精准、威力愈加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系统科学的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根据省区委部署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规划》要求,主动对标中央巡视,突出政治站位,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敏锐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因此,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

潘安民强调,住建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主动的按巡察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王建法表示,这次区委第二巡察组来住建局进行巡察,既是区委对我局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既是区委对我局领导班子的综合考评,更是对我局党委工作的有力促进。住建局党委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认真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力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切实为巡察组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及时整改巡察工作建议,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把诚恳接受巡察检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全面加强住建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多谋民生保障之策,多行民生改善之举,努力推动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动员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开展40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在镇淮楼西路40号房地产公司门前以及西长街勺湖园东门设置2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