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办案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07 14:5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76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暨办案安全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宋书记对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在肯定全体同志大胆创新、埋头苦干,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指出了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下半年“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

宋书记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办案安全,要精确预判风险、精心察控风险、精细防范风险。二是信访工作,要突出严密排查,实现排查范围、主体、内容“三个全覆盖”;要突出全力化解,做到调查处理、推动化解、协调解决“三个到位”;要突出责任落实,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格责任倒查。

宋书记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凝心聚力,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团队氛围,杜绝成为坐井观天、坐而论道、坐观其变、坐地自划、坐享其成的“五坐干部”,以“主人翁”精神扛起责任、勇挑重担,努力营造拼搏向上的团队文化。

会议第二阶段,案管室主任冯浩以《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风险防范分析》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的重要性、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全风险分析、谈话风险预判以及风险负面清单,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增强工作责任心、预见性和判断力,提高审查谈话水平。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组)、区软建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或分管负责人,经济开发区、机关工委、淮安医院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