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实境”课堂太震撼 以案促廉记初心
发布时间: 2018-06-15 18: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一个基层的民政助理,居然能贪污那么多钱,太不可思议了,以前总觉得贪污是‘大官’的事,现在终于理解‘小官大贪’的含义了,很震撼,很有启发。”一位刚走出警示教育展馆的干部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615日,淮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委办、区委宣传部、政务办、文旅开发区和三堡乡近200名党员干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德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警示教育展览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挺纪之路》和“两为”专题片《担当》,片中当事人的贪腐历程、悔恨的泪水、声声的忏悔,告诫在场每一位党员贪婪的可怕结果和拒腐防变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深刻警醒,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要把拒腐防变从“口号”落实到行动上。

“这是我第一次来德园,以前觉得这里很神秘,经过今天的警示教育,我感觉更多的是正义和庄严,站在这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活动结束后,一名新任乡镇干部和同行人员说道。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党员干部普遍表示,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为营造我区良好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