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积极消除工程领域廉政“污染源”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1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工程建设环节多、监督对象广、从业人员成分杂。为落实工程领域廉政风险源点防控措施,淮安市淮安区不断探索工程争优倡廉的新办法,多措并举消除工程领域廉政“污染源”,使工程实体建设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实现“双优”。

思想教育注重“自律”。该区坚持以教育为本、预防为先,组织工程项目参建五方责任主体走进“德园”实境课堂现身说法,深入周恩来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奠实了“被动自律”转化为“主动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

制度建设注重“他律”。围绕工程实际,该区有针对性地建立廉政共建制度,同步签订廉政合同,在工程招标、施工管理等不同环节明确“四个不”的廉政要求,从制度上杜绝过程中的“人情关”,确保 “在操作程序上规范、在工程质量上优质、在工程时间上按期、在资金使用上节约、在工程管理上廉洁”。

廉政监管注重“严律”。定期约谈参建方和监管方廉政执行情况,并形成常态化,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苗头及时打招呼、发警告,一律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廉政保证的处罚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个,查处一起,警示一批。(谭汝国 庄 重)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6月22日第8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