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精配“套餐”迎“七一” 牢记使命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七一”前夕,淮安区纪委监委通过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巧配“套餐”,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第97个生日。

自我批评,“醒脑套餐”辣味浓。“我的问题主要是站位不高、缺乏担当精神、存在畏难情绪等方面,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内容,提升工作协调统筹能力。……我认为书记需要加强与年轻干部交流、强化对条线工作进行指导。”这是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一名同志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近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创新实干”主题要求,深刻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实事求是地对其他党员开展批评。

“大家对我进行批评的时候,我很紧张,但是这些建议确实是我自己身上存在,又被我忽视的问题,很中肯,我会虚心接受,今后努力改正。”一位新任纪检干部会后发出感慨。

实境课堂,“补钙套餐”学楷模。为教育引导总理家乡纪检人牢记恩来精神,铁面监督,履责担当,该区组织开展追寻总理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和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和《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详细了解了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感悟总理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和令人称颂的丰功伟绩,用总理事迹补足“精神之钙”。

“看到总理努力支撑着只有60多斤的身躯,双手瘦的只有皮包骨还在接待外宾时,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对比自己的工作干劲,真的自愧不如。”

“身为总理家乡的纪检人,我既感到自豪,也感到使命艰巨,我们的所思、所言、所为都不能给总理丢脸。”

“以前常把总理精神挂在嘴上,今天参观学习后,了解了总理的一生,才真正理解什么是总理精神,就是总理一直挂在胸前的那个‘为人民服务’,总理倾其一生践行着这个诺言。”

……

参加人员不禁发出各自的感慨,不仅表达了对总理的崇敬之情,也对自己的言行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重温誓词,“净心套餐”忆初心。“记得入党宣誓是201171日,当时大学快毕业了,满腔热血要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时隔7年,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纪检干部,再次面对党旗宣读誓词,特别是在总理铜像前,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拳头,凝视着总理的铜像,做出了自己庄严地承诺,时刻不忘以总理精神为榜样,不忘党员身份,严于律己,创优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与使命。(岳子莹)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