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浓”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作为单位一把手,我有的时候求稳怕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淮安区环保局局长钱某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剖析说道。

“我认为局长有几点不足:不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安排工作不系统、不全面;进取精神不足,求稳怕乱,对纪委工作支持力度不够。

“我们环保工作去年之所以在全区考核垫底,我认为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对于党建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重业务轻党建。”

……

紧接着,其他班子成员也提出自己的意见。

面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建议,钱某频频点头,认真做着记录,并且提出要求“巡察组对我们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很专业,也很中肯。下一步,我们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整改,局党组要围绕整改任务,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运用好巡察成果,为我区环保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日前,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环保局反馈巡察情况后,该局班子随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7名班子成员直面巡察指出的问题,既从内心深处自我反省,也直点他人“病灶”,你来我往,气氛紧张热烈。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但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如何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分析问题根源,明确巡察整改责任,多思考如何增强班子合力,提升战斗力,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区政府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区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据悉,淮安区委自2017年初开展第一轮巡察以来,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在反馈后就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且要求班子成员既主动认领问题,也从思想深处查找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同时要对其他成员身上存在的问题直接拎出来,摆一摆,晒一晒。该区还要求区挂钩领导、巡察组长参加,实现了对巡察整改“再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目前,该区五轮被巡察的34个乡镇、部门已经全部按要求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发现的三大类问题1326个,目前已整改96%。(潘安民)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