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中共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运东村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3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5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运东村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蒋志华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淮城街道运东村党总支书记白净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533”村居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巡察淮城街道期间对运东村进行了延伸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实施办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六个围绕等方面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蒋志华指出,近年来,运东村党总支一班人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强化廉政勤政意识,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增强。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村级事务决策不民主,服务群众不到位;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欠缺;党建工作虚化,总支组织生活不规范;纪律意识淡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监督缺位,没有敬畏法纪意识等问题。

蒋志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抓党建力度深度。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村务公开管理。

蒋志华要求,淮城街道运东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白净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运东村社会事业向前发展。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运东村全体村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出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