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中共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5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城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郭维汉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淮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宋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9日至20184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淮城街道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实施办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六个围绕等方面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516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郭维汉指出,淮城街道自201612月成立以来,党工委和班子成员能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党工委领导坚强有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从实抓好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缺乏深度和广度,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决议决定时,存在着站位不高、看的不远;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全面管党作用发挥不够,班子成员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为群众服务方面做的不够;党工委抓思想建设方法不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能够完成规定动作,学有余,而在做字上下功夫不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需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成效不明显;执纪问责抓的不严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工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郭维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郭维汉要求,淮城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宋炜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淮城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淮城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淮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等出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