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中共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河下街道红桥村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2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523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河下街道红桥村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郭维汉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书记胡怀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河下街道开展巡察期间,对河下街道红桥村开展了重点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河下街道红桥村的综合情况汇报,访谈村党员干部,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进村走访座谈,对重点人和事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郭维汉指出,河下街道红桥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不重视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针对性;制度落实不到位,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郭维汉就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三条整改意见。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落实各项制度;三是严明廉洁纪律,强化财务管理制度。

郭维汉强调,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认领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胡怀权表示,巡察对我们作了十分必要和非常及时的提醒,促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存在的差距和整改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抓好整改、推动发展的决心。巡察组提出的几方面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将从下面几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二是抓住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四是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是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所有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代表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