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中共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河下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5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河下街道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郭维汉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9日至20184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河下街道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区委《实施办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六个围绕等方面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516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郭维汉指出,河下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践行四个意识不够自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思想建设抓得不紧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比较薄弱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牢党建工作虚化应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两个责任分工细化不够,责任追究宽松软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郭维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四是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坚持纪在法前、抓早抓小。

郭维汉要求,河下街道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逐条整改落实,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朱赤表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下一步河下街道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河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等出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