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湖北荆州:开展交叉式和点穴式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委组建8个专项巡察组,开始奔赴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就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交叉式、点穴式巡察。

此为荆州市首次探索由市委巡察机构统一组织调度,在县市区开展交叉巡察。此次交叉巡察,还将打破以往常规巡察惯例轮次,简化程序,直接进驻乡镇村居开展点穴式巡察监督,以规避人情困扰,直击沉疴顽疾。

根据安排,此次巡察为10天左右,突出“短、平、快”特点。在全市范围内选择16个扶贫任务重、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乡镇,每个乡镇选取1-2个重点村和社区。重点聚焦地方党委扶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脱贫验收走过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缺失以及侵占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巡察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督促整改一批扶贫领域重难点问题。

荆州市委第一至第四专项巡察组,对石首、公安、松滋、监利4个县市专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并选择部分乡镇村居开展点穴巡察。第五至第八专项巡察组,采取市委巡察机构派1名同志带队、县市区各抽调5名巡察干部的“1+5”混合编组模式,对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洪湖市开展交叉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加强与扶贫、审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强化与县市区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实现市县乡三级联动“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能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