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浙江衢州:把扫黑除恶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纪委监委出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处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等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收受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等问题;严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各级纪委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选择一批重要问题线索,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有“保护伞”的一查到底。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的重要内容,将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交叉巡察、延伸巡察等相结合,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