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江西安远:"互联网+监督"筑牢扶贫领域监督防线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1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微信扫一扫,举报更方便。”。自今年3月推进“互联网+监督”以来,江西省安远县纪委监委推广使用的二维码举报成果显现,全县共收到网络信访举报占举报线索总数近60%,立案8起10人,倒查了4名科级干部在社会保障工作中的失职失察责任,科技手段助力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初显。

安远县依托微信平台,设立网络举报二维码,群众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链接省、市、县三级网络举报平台,轻松实现监督。为提高广大群众对“二维码”监督举报新方式的知晓度,县纪委专门制作宣传单在18个乡镇的村组、圩镇、住宅小区、企业以及项目工程工地等进行张贴、散发,并以“扶贫工作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县帮扶干部将宣传卡片发至每位贫困户家中。

此外,安远县还通过创建微信群推进村务公开,强化村务监督,微信群创建由乡镇纪委牵头,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具体实施,主要用于推送本村(社区)“三务”公开信息,特别是扶贫领域政策、项目和资金安排落实等群众普遍关心的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