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淮安区表彰“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0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55号上午,我区在新安小学小好汉剧场召开2018年一季度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授旗表彰大会,表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客商、服务民生实事工作的先进典型。区委书记徐子佳为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农委、教育局等10家优胜单位进行集中授旗。他要求全区上下以先进为榜样和标杆,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推动发展,为实现两个好于、两个走前列奋斗目标奠定坚强的执行力保证。区领导施恩佩、蒋必海、关晓卫、张建闯、崔步银、宋建国、王锐、许国忠、吴洪刚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分管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及一名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一名班子成员;26个重点部门的中层干部代表;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单位窗口负责人;区软环境行风监督员代表和项目帮办员代表参加会议。
   自201610月份开展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以来,我区连续召开授旗表彰大会,目的是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以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农委、教育局、政务办、总工会、公安分局、国土分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被评为优胜单位。
   区委书记徐子佳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全区上下必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对淮安区加速崛起振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认识到执行力是推动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是检验能力水平的试金石,是守好党性修养的生命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淮安区的发展倾一份心、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作一份贡献。徐子佳强调,执行力不强是目前我区推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最大不足,也是影响淮安区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主要体现在担当精神不足,压力传导不足,沟通协作不足。虽然上述这些问题和现象只是在少数单位、少数干部身上存在,但存在的这些问题与全区风正心齐劲足的发展氛围极不相称,与全区人民的期望和要求有较大差距。各单位要对照问题、自查自纠、迅速整改。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执行力,徐子佳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抢机遇、谋发展上来,把所有精力聚焦到找问题、抓落实上来,形成加快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是思想要解放。在推进工作过程中把握好善学习、敢尝试、顾大局、讲规律、能担当五个方面,全面提高落实能力和执行力;二是导向要鲜明。一方面通过压实责任,健全提升执行力的机制。不断优化执行流程,建立健全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夯实党员干部责任,细化目标、量化任务、强化措施,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另一方面,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保护干事创业的宽松氛围。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逐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最大程度的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三是行动要高效。要抓好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在前期工作中步步分解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完成前期工作后严抓推进落实,迅速行动,提高效能。要快速反应,学习新思维,琢磨新方法,适应新环境,解决新问题,用创新来应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中层干部要顺畅清晰的传达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四是纪律要严明。要加大各单位的执行力情况明查暗访的力度,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区软建办、督查办要切实加强对全区各单位执行力提升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通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促进抓落实工作顺利开展。对不抓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干部,绝不姑息、严格问责、一查到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长施恩佩强调,会后,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徐书记的讲话要求,及时召开本系统、本单位专题会议,对标先进单位,结合反面典型,深入开展学习;要深刻领会奋斗的精神内涵,围绕科学跨越发展各项目标,紧扣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聚焦项目建设、质效提升、民生实事、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事项,聚焦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坚持把督查重点放在发展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上,综合运用专项检查、层层督查、跟踪督办等形式,着力提升执行效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严格对照三服务的重点和评比标准,盯住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发现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确保三服务评比结果公正公平,持续提升全区软环境建设的整体水平。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宋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一季度三服务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的决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营商环境建设专题片。区经济开发区、政务办、科技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