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开展卫生计生系统专项资金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413,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与卫计委党委联合召开卫生计生系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整治工作会议,拉开了对专项资金这个“关键点”开展精准监督的序幕。

会议通报了工作方案,对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为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有效推进,专门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此次整治范围是近三年各级政府下拨的各类专项资金在全区公办医疗卫生和计生单位使用和管理情况,通过部署发动、自查自纠、抽查审核和问题整改四个阶段,着力解决项目申报实施、资金使用中虚报套取、投向不准、乱用滥用等突出问题,对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认为推动开展专项资金回头看很有必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这次整治工作是解决当前系统内专项资金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专项资金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的重要措施;二强势推进。整治办要强化组织领导,指导并督促各单位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卫计委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治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整治工作的全过程督导;三是严肃纪律。坚持“自查从实、自纠从轻、被查从严”原则,对在整治过程中不认真组织排查、做表面文章、存在问题隐瞒不报、有线索不报告的,一律从重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