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2013年全区纠风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15 09:5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纠办发〔20132

 






关于印发《2013年全区纠风工作要点》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

现将《2013年全区纠风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淮安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415

 

 

2013年全区纠风工作要点

 

2013年全区纠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纠风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完善政(行)风热线四位一体平台,积极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部门和行业政风行风建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的淮安区做出积极贡献。

一、推行“四位一体”政(行)风热线工作

开展区直部门政(行)风热线直播活动,大力推行“一把手”上线制度,完善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联动机制,提升全区政(行)风热线四位一体整体工作水平。完善政(行)风热线群众诉求处理办法和政(行)风热线考核办法,切实加大群众诉求办理考核力度。

二、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按照省、市纠风办的统一部署,组织对发改、经信、科技、财政、人社、水利、农业、商务、文化、计生等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进行重点评议。继续开展对水电气等公共服务行业行风评议。指导并督促教育、卫生、人社、住建、供电、交通、水利、公积金、旅游、金融、通信、有线电视、计生等系统公共服务部门和行业,分类分层次创建“幸福淮安”亲民服务品牌,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2012年度公共服务行业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在经信、财政、人社、水利、农业、文化、供电、交通、卫生、计生等部门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示范单位活动。创新评议方式,探索媒体直播现场评议,推进评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加强对政府民生及援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督查

开展医改资金、新农合和城镇医保资金专项治理,切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救灾救助资金和援疆资金的监管,坚决纠正和查处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资金等问题。

四、坚决纠正涉农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加强对强农惠农富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对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和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一事一议工作情况的专项督查。加强涉农收费管理,重点开展农民建房、农业用水及向村级组织、农民合作社收费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遏制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恶性事件发生。加强对财政支农资金监管,防止虚假冒领和重复套取。

五、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

加大信访问题督办、直办、会办力度,坚决查处采取暴力、威胁或者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的行为,以及集体土地征收征用中未批先征、以租代征、补偿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发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开展市场中介组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推动政府机关与中介组织分离,切断政府机关与市场中介组织利益联系。查处利用中介组织进行权力寻租的腐败案件。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公开信息内容,接受社会监督,防范公共资源分配权钱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建立政府监管、行业自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市场中介组织独立、客观、公正执业。

 

七、统筹抓好其他各项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金融、电信行业乱收费等问题。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进一步强化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监管,坚决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严格规范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博览会(展会)举办行为,巩固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庆典研讨会论坛专项治理成果。深化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严肃查处公路河道“三乱”问题。坚决纠正公务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中的不正之风。

八、着力构建纠风工作长效机制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进一步巩固纠风工作成果,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部门行业作风。健全行业纠风工作机构,强化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狠抓案件查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预测和研究,努力把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