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对全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暨电子监察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4-05-27 09: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区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近日,区纪委党风室对全区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情况进行了一次过堂检查。现根据检查结果将2013年全年及今年1-4月份各单位行政权力网上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基本概况

自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运行以来,全区各有关部门能立足自身职能,认清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大部分部门能做到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系统正常运行,基本实现了“行政机关全覆盖、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全覆盖、网上行政监察全覆盖”的目标。2013年全区网上办件总量为143993件,其中行政许可14255件,行政处罚7957件,行政征收40528件,非许可类审批21061件,行政给付3824件,行政确认56368件。全区全年办件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一。20141-4月份全区行权运行数量为31961件,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

二、全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大多数部门能够按照区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与省市的规范化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

(一)网上运行数量与实际办件数存在差距

食药局2013年行政许可实际办件457件,网上运行153件;2014年已实际办件100件,网上运行51件。公安局网上运行数量与实际办件量仍有一定的差距。卫生局2014年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证明许可实际发生1067件,网上未运行。环保局行政处罚2013年网上未运行。规划局20144月发生的行政许可没有上网运行。

(二)电子监察账号登陆不及时

2014年以来登录电子监察系统次数过少的单位有:安监局、财政局、环保局、规划局、卫生局、商务局、审计局、残联。

(三)督查督办件未及时回复

经过对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系统的长期实践与研究,2013年以来全区的督办件已大幅减少,但截止目前,系统中仍有82件督办件未能及时回复,其中卫生局57件、环保局25件。

(四)网上运行办件质量不高

     通过几年的探索使用,网上运行办件的质量与前期相比已大幅提升,但与省市要求仍有差距。人社局网上运行办件的基本信息不全,同时没有按要求上传附件。食药局行政处罚录入简单化,部分关键证据没有上传。

(五)对行权网上运行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

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对行权网上运行工作不够重视。人社局2014年实际办件无汇总资料及台账,网上运行率无法考量,除下属劳动就业管理处的部分资料外,其余下属单位均无资料、台账。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应建立权责清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保证网上运行工作的正常开展。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科室,要保证行政权力网上运行的推进、权力事项更新维护、电子监察等日常事务工作必须按时做到位,分管领导要定期检查、督促相关科室履好职、尽好责。

    (二)加强工作推进

各部门要结合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把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继续向前推进。属于技术操作的问题,要及时联系我办或软件公司进行解决;属于工作环节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衔接,不让因环节问题造成工作失误;属于工作职责的问题,区纪委将严肃追责,查处到人。请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于201466日前将问题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区纪委党风室。

(三)加强督查考核

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是区委区政府年度考核内容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自我督查。2014年第四季度,区公开办还将对行政权力网上运行情况开展一次检查,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将对照《软环境和效能建设考核评议办法》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考核办法》标准予以扣分。

各部门要结合这次检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对照目标任务,寻找差距,迅速采取措施,以推动我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取得新成效。

 

 

 

                          淮安市淮安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520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