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纪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系列专题培训暨开班式视频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10-24 17:3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践,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纪委于1023日下午举办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系列专题培训暨开班式。

江苏省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卓庆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授课。蒋书记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又一大创新成果,彰显出党中央对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反映出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应时代变革的勇气与担当。蒋书记要求各市、各县区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核心内容,严格纪律尺度、加强研究分析、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

蒋书记强调,要全面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求,深入探索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部门分设制度,切实发挥派驻监督的“哨兵”、“探头”作用;要积极行使监察法赋予的监察权限,全面运用各项调查措施,重视留置措施的实施;要努力适应监察法规定的证据和程序要求,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办案模式,重视审查调查专业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要坚决贯彻监察法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的规定,落实“一套规程”、“五项制度”,深化“打铁”专项行动,做到盯人、盯事也盯制度。

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黄继鹏主持会议,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参会学习。区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经济开发区、机关工委、淮安医院、广播电视台纪(工)委书记,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区监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