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纪委监委调研我区“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3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816日下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软建办主任陈旭东带领市纪委案管室、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同志来我区调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信访化解、案件线索管理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从以“五项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化打铁专项行动、以“1234”工作法为模板强化“嵌入式”派驻监督、以“三大平台”为依托提升案件线索管理水平、以“3+”责任体系为支撑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车桥镇党委书记印祺汇报了车桥镇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的具体做法、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会上,陈旭东常委对我区持续深化专项行动、信访化解等具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尤其突出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二要注重能力提升,不仅要提高业务能力,还要培养纪检干部的领导能力。三要强化自身要求,明确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加大“八小时”之外的干部监督力度。四要厘请工作思路,梳理重点工作,全面性、辩证性地落实工作。五要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放大品牌效应,推动工作走上新台阶。六要敢于履责担当,激励干部主动作为,不断形成工作合力。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车桥镇一般性审查谈话点近期使用情况,观看了车桥镇村级集体资金集中收付中心相关业务流程演示,并与车桥镇镇村干部、群众、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村级财务阳光监管、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的意见,以及对市纪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建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